Arduino 簡介

學習如何學習!

Arduino 的由來

義大利互動設計學院(Interaction Design Institute Ivrea)的教授 Massimo BanziDavid Cuartielles ,他們授課的學生們經常抱怨找不到便宜好用的微處理機開發板,於是兩人決定設計自己的開發板。他們後來決定使用 Atmel AVR 微處理機來開發自己的開發板,電路板完工後,將這塊電路板命名為 Arduino。

並請 Banzi 的學生 David Mellis 幫忙替電路板設計程式語言。David Mellis 用 Wiring 程式語言(就讀IDII時的論文作品)發展出現在使用的Arduino 程式語言(類C語言)。

Arduino 的特色

  1. 開放源碼:
    不但軟體是開放源碼,硬體也是。不僅開發軟體用工具開放免費,Arduino 的電路設計圖也可以從 網路上下載 ,你也可以製作自己的Arduino 開發板。
  1. 簡單:
    傳統上要開發微控制器的程式,開發者需要具備機電相關科系的背景,一般人不容易進入門檻高。但 Arduino 進入門檻容易許多,沒有理工的背景,也能很快學會使用 Arduino。

    其設計的原始構想是 希望讓設計師、藝術家和學生們,透過 Arduino 很快的學習電子和感測器的基本知識,快速的設計、製作作品的原型 ,很容易與目前設計系所學的軟體整合,使得虛擬與現實的互動更加容易。

    互動的內容設計才是設計師的主要訴求,至於怎麼拼湊一個單晶片開發板,或是當中涉及如何構築電路之類的知識,就並非設計師需要了解的,因此 非常適合不具電子背景的人使用,設計出各種不同的互動裝置 。
  2. 便宜:Arduino誕生的主要原因和目標之一。一塊最新版的Arduino 開發板的價格(約百元台幣)仍然遠低於一塊AVR或8051開發板, 而且不需要額外購買程式下載線。除了硬體便宜之外,開發軟體是免費的,這也為開發者減少了不少費用。
  3. 跨平台:Arduino IDE 能夠在各平台上執行,包括Microsoft Windows,Linux,Mac OS X(它們占據了PC的99%以上)。跨平台的 Arduino IDE ,讓開發人員可以保持自己的習慣,不必轉換自己的作業系統。
入門
知識
語法
流程
函式
實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