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峰式命名法

學習如何學習!

設計 Arduino 程式遇到 變數、函式、類別等命名時,推薦使用駝峰式命名法,Arduino 內定函式、類別也是使用駝峰式命名法,使用駝峰式命名法為的是增加程式識別性與可讀性。

當自定義 變數、函式、類別等名稱時,請勿隨便命名,最好是一看到名稱就能了解該 變數、函式、類別的功能,有時候可能需要由二個或多個英文單字來命名,單字之間不以空格、減號(-) 或 底線(_)隔開,命名有兩種格式:

小駝峰式命名法(lower camel case)

第一個單字以小寫字母開始,第二個及之後的單字的首字母則使用大寫,如:delayTime、airTemperature。 Arduino 程式通常命名 變數、函式 會使用小駝峰式命名法。

大駝峰式命名法(upper camel case)

每個單字的首字母都使用大寫字母,像是 DelayTime、AirTemperature。Arduino 程式中通常命名 結構、類別 時,會使用大駝峰式命名法。

入門
知識
語法
流程
函式
實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