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題 乾燥桶控制電路

學習如何學習!

電路圖


器具圖


標號


配線


溫度控制器

接腳 78 是溫度控制器電源,接腳 123 是 PT100 熱電偶感溫棒接點,接腳 456是控制接點,PT100 是用鉑(Pt)作成的電阻式溫度感測器,在 0度時電阻是100Ω ,A(紅) 與 B(白) 或 b(白)之間的阻值在0度時為 100Ω,B 與 b 之間為 0Ω,B 與 b 內部是相通,原則上 B 與 b 沒什麼分別。

紅色數字是小數點第1位,溫度設定範圍 0~99.9℃,當感測溫度低於設定溫度時,溫度控制器動作,A接點導通(45)

動作說明

一、受電部分:

  1. NFB1 ON 主電源供電,NFB2 ON 控制電源供電,電源指示燈 WL 亮。

二、COS1 設定在自動加熱狀態時:(COS1 切於 a 位置)

  1. MC1F ON 風車正轉。
  2. MC2 ON 電熱器開始加熱,加熱指示燈 YL 亮。
  3. 溫度上升到達設定值時,MC2 OFF 電熱器斷電,加熱指示燈 YL 熄。
  4. 溫度下降低於設定值時,重覆步驟 2 及 3。

三、COS1 設定在手動排風狀態時:(COS1 切於 b 位置)

  1. COS2 切於 ON 位置, MC1R ON 風車開始逆轉,將餘溫強制排出。
  2. COS2 切於 OFF 位置, MC1R OFF 風車停止逆轉。

四、風車過載時:

  1. 在風車正常運轉時,積熱電驛(TH-RY)動作,風車過載燈 RL 亮,MC1F、MC1R 及MC2 斷電,加熱指示燈 YL 熄。
  2. 積熱電驛(TH-RY)復歸時,線路回復執行 COS1、 COS2 相對應狀態之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