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Roast SR500 改機火力無段調控(你也可以自己改)

學習如何學習!

電路方塊圖

這是我自己的改機心得,如果你想照著本文的方式去改機,那後果請自行負責

要改機,當然要先拆機,如果不知道如何拆機,可以參考 ” Fresh Roast SR500 拆機 “。如果你會拆機,先用 “T15” 把主機底板拆除,再來 +字起子,將控制電路板拆下。

用電烙鐵將控制板上,”黃線” 拆下。控制板上原來的位置銲上”橙線”,橙線是控制板上送出訊號控制電熱器加熱。本來這訊號經過 “黃線” 控制光耦合器再控制閘流體,現在我們要在這中間加上 “PWM控制”,因此把 “橙線” 接出,原本的”黃線 ” 也接出。

我們用 555 IC 產生 PWM訊號,555 IC 本身需要電源,我們從控制電路板接出 5V(紅線)與地線(黑線)。所以總共接出 4條線,分別是 紅線(+5)、橙線(電路板控制是否加熱的訊號)、黃線(電熱器的控制線)、黑線(地線)。 接出的電線我們使用的是 “XH2.5mm連接線 ” 與 XH2.5mm 4pin 公母接頭。

XH2.5mm連接線
將電熱器控制線解銲
接上控制板上電熱器控制訊號(橙線)
連接電熱器控制線(黃色)
用熱縮套管做絕緣
連接5V(紅色)與接地(黑色)
處理外接的控制線

8 Responses

  1. Eric表示:

    請問我的SR540 除了不會加熱外一切都正常, 會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了嗎? 該如何檢修? 或是有什麼地方可以送修的嗎?

  2. 杜文欽表示:

    超級棒的分享,期待arduino的運用

  3. 練建昕表示:

    很不賴,感謝分享,已經轉貼到我的FB。

    咖啡淺學社。

  4. linkcapp@icloud.com表示:

    謝謝您的用心,幫助使用的人更方便使用!如果以後能夠結合arduino,那重現烘焙曲線就不是夢想了,感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