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Roast SR500 – 改機 arduino 數位控制

學習如何學習!

OLED 顯示烘焙時間、溫度、火力、烘培曲線

用 arduino 數位控制後,火力可以從 0%~100%自由控制,時間不受限。arduino 本身自己顯示烘焙時間(以秒為單位),可以顯示溫度或烘焙曲線。

要改機,當然要先拆機,如果不知道如何拆機,可以參考 ” Fresh Roast SR500 拆機 “。如果你會拆機,先用 “T15” 把主機底板拆除,再來 +字起子,將控制電路板拆下。

這是我自己的改機心得,如果你想照著本文的方式去改機,那後果請自行負責

用電烙鐵將控制板上,”黃線” 拆下。把 “黃線” 接出。SR500 經由 51單晶片控制電晶體再經過 “黃線” 控制光耦合器再控制閘流體,現在我們要用 arduino 直接控制了。 (不知道如何拆黃線,請參考 “Fresh Roast SR500 改機火力無段調控(你也可以自己改)“)

AT89C2051 接腳功用

AT89C2051 的接腳功用如上圖,”19腳” 低電位表示目前是 SR500 火力開關在 “C”位置,”18腳” 低電位表示目前 SR500 火力開關在 “L”位置,”17腳” 低電位表示目前 SR500 火力開關在 “M”位置, “19腳”、”18腳”、”17腳”、都高電位表示目前 SR500 火力開關在 “H”位置, “16腳” 低電位表示目前 SR500 “RUN/COOL”開關按下, “2腳” 低電位表示目前 SR500 風扇正在啟動。目前我們用到 的有”2腳”、”19腳”、”接地”、”5V” ,分別接出這些接腳。共有火力控制線(黃線)、地線(黑線)、5V(紅線)[後來不使用此線]、控制 “C” 或 “H”狀態線(藍線)、檢測風扇是否運轉(橙線)。

接出連接線

One Response

  1. linkc表示:

    謝謝您的分享!學習中!

發佈留言